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6年03月26日

天使的笑容

不知是否受了電影電視小說的影響, 說起一個女孩子最美的一面, 好像每個人都一致認為是她剛醒來的樣子. "晨光透過透明窗簾映照在她面孔上, 她白裡透紅, 剛剛打開雙眼望着你......", 如果再加上一個矇矓的笑容, 相信所有男性都會溶化掉. 哈哈, 但那是真的嗎?

說起這個問題, 筆者便記起今早看見小妹剛起床時, 那嘔心的畫面實在令筆者啼笑皆非. 一個少年幻想便給她那混亂的頭髮, 滿臉的睡痕徹底破壞. 享受早餐時, 靈機一觸, 便以此為文吧!

筆者活了廿二年, 愛情路上一片愁雲慘霧, 但上帝實在慈悲, 仍給機會筆者看見了女孩子最美麗動人的一刻. 當然, 各人有各人的命運經歷, 大家的審美角度不同, 筆者所描述的, 不過是一家之言罷了. 只是那幾個畫面實在刻骨銘心, 況且擔心自己到了三四十歲時便忘記掉, 一直以來均想過要仔細寫下, 既然今早有小妹給予的機會, 便一筆一字地記下了.

不是我的初戀, 是大學時候的事了. 自從剛入學O Camp回程時, 看見她逐個給別人寫通訊錄時, 沒辦法, 是筆者最喜歡的類型, 便迷上她了. 實際上怎樣"借故"認識她, 我記得不太清楚了, 應該是偉大的ICQ功勞吧! 因為平常班中我和她是"隸屬"不同的團體, 沒有人想過我和她是認識的. 結第一年便是在網上聊天下慢慢相熟起來 (筆者當然是"有心"的嘛~). 儘管如此, 筆者不是一開始便下決心追求的, 始終初戀的傷痕猶在, 加上道聽途說知道有另一名認真的追求者出現, 一直猶豫不決, 便拖着拖着......

那天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由於她住了宿舍, 我好幾次會"借故"上去坐一坐 (那時已經有人懷疑我在追求她, 但其實我是未下決心的, 甚至不下數次想過為免深踏泥沼, 不如慢慢斷絕聯絡). 原因不大記得清楚了, 可能是趕交功課或是趕忙温書吧~ 一天放學後便上了她的宿舍. 買了canteen的外賣三寶飯為晚餐, 她讓了她的書桌給我, 自己上了隔鄰的床温習她的日文. 我一邊吃着一邊看筆記, 温着吃着......好像有點不對勁......斜眼望了望......

"我的天......"

她躺在她的床上, 雙手撐着頭, 戴着眼鏡, 身邊攤放了筆記.
望着我, 笑盈盈的.
那眼神, 那笑意. 我差點認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便是明天是末日審判, 上帝問我時, 我也會肯定地回答: "這是我見過最漂亮, 最動人的笑容."

我呆了呆, 她笑着; 我連忙看回筆記, 她笑着; 我再看一看她, 她還是在笑着.

"......唔?" 我靈魂差不多出竅了.
她沒有理會, 笑得更美. 我第一次由心感到什麼是白裡透紅.
"唔......" 極度喜悅以及極度驚慌其實只有一線之差. 有點不知所措了.
最後, 她還是噗哧一笑.

同房回來了, 她便低下頭温筆記, 我也結束了這一世難忘的幾分鐘. 她同房可能覺得氣氛有點怪, 不過相信她便是做夢也沒想到, 我早已靈魂出竅, 去了西方極樂了.

古語云: "一笑傾城", 筆者是相信的. 因為從此之後筆者已沒有任何懷疑, 便是再多十個一百個追求者筆者也理不得這麼多了, 立心正正式式地追求她, 開始了一段成長, 學習愛與被愛的旅程. 一個動人的笑容, 筆者作了一個最重要的決定, 也由心感受到什麼是"死而無憾", 什麼是"刻骨銘心", 什麼是"相知相愛".

上帝啊! 真的很感激祢沒有遺忘筆者這個小小的凡人, 派了天使在我腦海中刻下了這個畢生難忘的畫面, 這個漂亮動人的天使笑容.

01:35 發表於 生活隨想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