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06年03月29日

Whiskey Lullaby


自從寫作文章以來, 絕大部分皆是原創, 絕無謹有是看了別人的xanga得到啓發的. 今次實在特別, 筆者是看了預科時一位同學: 湯丸的日記, 深受感觸後寫的.

湯丸的xanga是筆者看過眾多xanga後覺得寫得最好的. 日記便是日記, 將自己一天重要之事, 並將引之的感想記下. 那板面設計以及音樂背景均精心挑選, 令人看得極之舒服. 是筆者唯一每天必看的xanga. 筆者孤身寡人, 一個單身漢的生活乏善可陳, 故不寫xanga, 專心寫作專題文章(blog)才是上策.

日記的寫作的確隨緣簡單得多, 但絕不代表只是個人記錄而沒有內涵. 例如湯丸今日的xanga雖只是簡單copy了一首歌, 已足以令筆者寫下此文了.

那首歌是Brad Paisley的Whiskey Lullaby. 筆者不喜歡外面多數的中文翻譯, 一句一句地翻譯沒有意思, 失去神髓, 是故筆者自己翻譯. 原著歌詞請參考: 湯丸的xanga, 打開時便會附隨此歌. 各位其實只要有心, 也是可以塑造一個出色的xanga的!

淡淡的磁性男女聲線, 配合婉約的結他聲, 帶出以下淒楚唯美的故事:

女孩離開了男孩, 春蠶絲盡, 蠟炬成灰; 男孩割心難忘, 一年一年過去, 他一杯一杯地下肚......設法忘掉前塵往事, 可是酒入愁腸更添愁, 直到一天的晚上......

他飲下最後一杯酒, 扣下板機. 我們發現他時, 他面向牀靜靜躺下, 身邊放着一張字條: “我愛她. 愛至生命終結時.” 最後, 我們把他葬在柳樹下.
他終於掙脫了記憶的拁鎖, 她的回憶鬆開了他, 隨他的生命逝去.

男孩離開了世界, 人言可畏, 謠言四起; 女孩偒心欲絕, 一年一年過去, 她一杯一杯地下肚......設法忘掉前塵往事, 可是自責已深難自拔, 直到一天的晚上......

她飲下最後一杯酒, 扣下板機. 我們發現她時, 她面向牀靜靜躺下, 身邊放着一張相片: “我愛他. 執着一生一世.” 最後, 在柳樹下, 我們把她葬在他身邊.
她終於掙脫了記憶的折磨, 他的回憶放開了她, 隨她的生命消失.

生命短暫, 但此刻的力量卻巨大無比. 真摰的愛情, 超過了生命的價值, 在天使的安魂曲陪伴下, 化作永恒.

也許是時候暫時放下老師社工的說教了. 筆者假設各讀者也應是成年人, 是思想成熟的人. 不論道理怎樣正確, 我們不得不承認, 為情自盡自故有之, 其實在我們身邊社會是經常出現. 大家當然可以說那些為情自殺的人實在傻, 生命這樣珍貴, 前途漫漫充滿機會, 究竟有什麼是放不下要走上絕路呢? 各位, 大道理人所皆知, 問題是: 不論那些人是多傻多愚蠢, 但那面對死亡的勇氣是無可抹殺的. 面對死亡, 從來不是容易的事. 一件愚蠢至極的事竟同樣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氣的事.

筆者不想作任何判斷, 任何定論. 只是想引伸一個問題讓各讀者思考:
"當脆弱的心靈長期受到無止境的折磨, 當本應予人最大幸福, 賦予豐盛生命的"愛", 變成給人最大傷害的"愛"時, 它可以大至摧毀生命嗎? 由心生愛, 不論是幸福是傷害也會陪隨你一生. 人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當痛失至愛, 痛不欲生時, 其摧毀的力量是有可能大過重新站起的力量嗎?"

筆者是心碎過, 但未經歷過如此大的痛苦 (如突然痛失至親至愛), 不能體會那些為情放棄生命的心情, 也絕不願意去經歷. 因此以上的問題筆者實在沒有答案. 但筆者認為, 除非讀者們真的明白那種痛苦, 否則便不應胡亂污辱批評那些殉情的靈魂. 至少, 那份對感情的執着, 對犠牲的勇氣, 我們是應認真看待並給予尊重的.

(筆者前一篇文章"天使的笑容"並沒有附圖, 這是經考慮後的決定. 為什麼? 也不用畫公仔畫出腸~如經歷過愛的讀者, 是應該明白的. ^_^)

13:20 發表於 生活隨想 | 永久網址 | 留言 (6)

留言

hey....首次到訪....
自問語文能力差....不及你等可寫出一篇完完整整的文章.....
xanga只是一個抒發感想的地方.....
只想寫出啓發人諗野的想發.....亦希望從別人的blog中得到啓發.....
keke....所以我會常常來讀你的文章啦.....^^

發表人: Carrie | 2006年03月29日

carrie你好~ 你可是第一個"光臨"小弟的Blog的大學同學. 坦白說小弟的大學生活過得並不稱意愉快, 和大學同學也已很少來往了. 不過carrie姐怎樣說也是小弟的宮崎駿同好, 妳大駕光臨, 筆者謹致以最大的歡迎!

以後請多多指教啊!

發表人: laurex | 2006年03月29日

ha.....seems that you think I am the other person wor...^^

發表人: My name is AU KA LI | 2006年03月29日

WA....原來係喜莉姐???!!!!!!!

對唔住ar! 我以為你係大學個carrie tim!!!!

^__________^" 以後得閒飲茶啦!

發表人: laurex | 2006年03月29日

如另一個Carrie 所言,“首次到訪....自問語文能力差....不及你等可寫出一篇完完整整的文章.....”
也如你所說.....我想我是第一個到訪這裡的大同呢!! 哈哈~~ 今次你可沒有錯了~~
各人的前途都不一樣,所以只要是你喜歡的,覺得對的~~ 就照着做吧~~~ 支持你呢!!! 但不可以半途而廢呀!! 往後我若要買精品,特別是宮崎駿的,你可要給我打個5折呀~~~ 哈哈~~~ ^0^ 還有啦~~~ 有空的話多攝影呢!!! 你不知道,你每次跟我分享你的攝影作品,我都用心地看的.....
還有呀,以往不如意的就忘了吧~~~ 有空就on 下line ,免得我們以為你人間蒸發!!! 早前,個個都問你的近況,我只可以答「不知道」.....
anyway,加油呀!!! 我會不時到訪的呀~~~ 哈哈

Carrie Kan 上

發表人: 我是Carrie Kan | 2006年03月30日

多謝你的誇獎,其實也感到慚愧啊﹗
因為我所花的心思,並不真是那樣多。
這都是隨心而發而已。
不過真的謝謝你的觀看及留言,這令我的dairy生動不少呢﹗
送你一個big smile ^______________^以表謝意。

發表人: zoe | 2006年03月30日

The comments are closed.